close

birch-1498550_640.jpg

今天看到一位新手媽媽的心聲,突然回憶起自己第一次當媽媽的時候
當時先有後婚,加上他們家單傳,肚中的金孫變成最大的期待
結婚時,因公司經營不善而收起來,我也懷孕7個月無法找工作
就在家待產,跟公婆住。

剛開始很不習慣,畢竟對我來說是新環境、新家人
婆婆是家庭主婦,每天要煮晚餐給大姑、小姑一家人吃
婆婆也自己做所有的家事,看我大肚子又是金孫,沒要我幫忙
當時也沒想太多,所以連衣服也給婆婆洗
我每天就起床去外面吃早餐、上網玩玩小遊戲、午餐婆婆熱菜給我吃
下午小姑要去上班,會將4歲的二兒子帶來家裡,化解了我跟婆婆不熟的窘境
newborn-baby-1245793_640.jpg
終於,滿36周,但胎位不正,所以就挑了日子剖腹生下小金孫
在醫院婆婆每天煮二餐拿來給我吃,晚上老公來陪我順便帶晚餐來
剖腹住了5天,終於可以回家了,小金孫也沒黃疸就一起回家
婆婆每天煮三餐幫我補,怕我吃膩麻油雞,每天換鱸魚湯、燉羊肉等不同補品
小金孫就由婆婆每天幫他洗澡、餵奶、換尿布,我只要負責擠奶出來
一開始晚上我自己顧,但只要小金孫一哭,婆婆馬上過來問怎麼了
抱一抱就抱回房間,說他餓了,餵他喝奶、換尿布、哄他睡覺
漸漸的兒子就跟婆婆睡,一定有人會問那公公咧
公公喜歡種蘭花,於是在大姑樓上加蓋種,也就睡在那

有一天老公回來,我一見到他眼淚就流下來
因為婆婆認為小孩哭就是餓了,就要餵奶,我則堅持書上說得固定時間餵奶
就這樣引爆了我的不滿~小金孫不是我的,是婆婆的
老公安慰我,讓我心情好一些,於是就想隨便,婆婆愛怎樣就怎樣吧!
畢竟她生了4個,還帶過4個孫子,經驗老道,就信她吧!
沒多久一個夜裡,小金孫每隔1-2小時就起來鬧一下,
婆婆每次就餵奶,也不太吃,更浪費牛奶
隔天,婆婆終於妥協,同意固定時間餵奶

這件事過後,婆婆對於顧小孩這部份就會特別問我意見
我也會跟婆婆學習幫小孩洗澡、拍嗝...等
因為小金孫也跟婆婆距離拉近了一些
能說是因為小金孫懂事嗎?長大後,他的確滿懂事的。

做完月子後,我開始認真找工作,在小金孫3個多月時,找到了工作
但在他4個月時,因為尿道感染引發腎臟炎,住院2週。
因為在兒童重症病房,有固定探視時間,公公跟婆婆每天去醫院探視
婆婆因為不識字,但公公帶他幾次搭捷運,後來婆婆都自己去,時間一到就進去看他
我當時在上班,只能下班後去看他,很感謝婆婆這樣不辭辛勞的去看顧。

FB頭 - 複製.jpg

感謝婆婆包容我的無知!

感謝老公的安慰,讓我沒有太嚴重的產後憂鬱!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