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4349.JPG

今天來到聞名已久的華西街喝蛇湯,沒啥概念,於是就隨機選了裝潢很豪華的『金代山產藥膳坊』

DSC_4351.JPG

一進去遇到一位像老闆的在吃午餐,雖沒起身,但卻很親切的叫我們進來坐

隨後就由像菲傭的服務人員店餐、上餐,之後服務人員又消失不見,隱身在廚房中忙

桌上都有金代山產藥膳坊的菜單Menu

DSC_4347.JPG

一上桌,跟我記憶中的不一樣,以為就一盅蛇湯,沒想到多了三小杯&一小碟

DSC_4345.JPG

  • 最左邊是「蛇膽」,聽說有添加蜂蜜調味,喝起來像淡淡的蜂蜜水。

據說蛇膽可以增強免疫力。治療咳嗽多痰、風濕性關節炎、赤眼目糊、小兒驚風等疾方面,效果良好。

  • 中間是「蛇毒」,有加酒調味,本以為會很濃稠,喝起來就加了水的米酒一樣

據說蛇毒有治療過敏性鼻炎、手、腳癬等功效。

  • 最右邊是「蛇鞭酒」,也是加酒調味,喝起來帶點中藥味

據說蛇鞭酒有補腎壯陽、溫中安腎、補血生精、補血生精、滋陰的功效。平衡人體陰陽,消除疲勞,改善睡眠,補血養顏,增強免疫能力,使人體精力旺盛,延緩人體衰老,達到抗衰益壽的效果。

  • 中間那盅就是「蛇湯」,喝起來跟雞湯差不多,中藥味很淡

據說蛇湯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大量的微量元素,有養顏、壯陽、益氣補血的作用。而「蛇肉」有活血驅風、除痰祛濕、補中益氣的作用,對風濕關節炎、肢體麻木、氣虛血虧、驚風癲癇及皮膚瘙癢等症都有較好的療效。

DSC_4348.JPG

  • 小碟中裝著兩顆「蛇油」,吃起來跟於魚油膠囊差不多,很方便吞

據說蛇油可以潤腸通便,養顏美容,防止皮膚衰老,防止血管硬化有很好的作用。對凍瘡、燙傷、皮膚皸裂、慢性濕疹等療效顯著。

吃完,晚一點有華西街夜市可以逛,吃吃當地小吃也不錯

痞頭PNG.png

金代山產藥膳坊

電話:02-2302-1247
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48號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