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rl-1527959_640.jpg

105/10/30
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去面對自己的甲亢,一早來到醫院掛號,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每次看醫生都很緊張。見了醫生,量血壓、告訴醫生自己心悸、心跳過快、甲狀腺有腫、體重減輕等症狀,醫生先開了心律調整藥給我,桃紅色的小藥丸,每天兩粒先減緩心跳,再開單抽血檢驗指數,希望有好消息。

105/10/31
開始先晚上睡前吃小紅丸,沒什麼特別感覺,累了就好睡,不累就要煎魚翻一下才睡得著。

105/11/1
今晚也吃了小紅丸,翻了許久才睡著,沒吹冷氣睡覺,有點悶,但不至於熱到流汗睡不著。
白天一直打噴嚏,是因為突然降溫關係嗎? 希望別感冒

105/11/2
今天一下班趕回家帶兩隻去視力檢查,好餓喔!肚子咕嚕咕嚕叫,趕快買了車輪餅擋一下,晚上也吃了小紅丸,翻兩下就睡了,喉嚨開始有點痛痛的,完蛋了,感冒了

105/11/3
早上一起床,啊~喉龍好痛喔!鼻水一直流,也打噴嚏。早上不敢吃、喝任何東西,中午吃了乾食物,下午喝水時間拼命喝熱養樂多,希望減緩喉嚨痛。
晚上喝水時間煮了一杯熱薑茶喝發發汗,吃了紅色小藥丸,睡覺去。

105/11/4
早上起床,喉嚨舒服一些。
因為一直是午晚兩餐,所以早上吃了幾片烤餅,中午吃蒸飯,喉嚨除了有點緊緊的之外,噴嚏跟鼻水已經停止。
 
105/11/6
掛號回診看甲亢檢查報告
T3:326(正常值60-181)
Free T4:3.05(正常值0.89-1.76)
被醫生判定甲亢又捲土重來了,開始著我的吃藥控制的日子

之前治療時,最多就是一天一顆綠錠(控制甲亢)+一顆紅錠(心律調整),所以ㄧ直以為醫生如此開藥,每天一樣吃綠+紅各一,沒有太注意,直到第二個月拿藥,才驚覺藥怎麼還剩這麼多,仔細看藥袋才知道一天早晚要各吃一組紅+綠,已經吃了一個月,心跳、手抖跟易餓症狀比較舒緩,索性就繼續一天一組,體重要稍微回升2-3公斤(49-52kg)。
期間持續實行飯水分離的午晚餐,因為吃了早餐讓我覺得胃很不舒服,所以以午晚餐為主,偶爾會三餐,但一定飯水分離。

105/12/23
回醫院抽血檢驗甲亢指數

105/12/31
回診來看檢驗報告
​T3:112(正常值60-181)
Free T4:1.03(正常值0.89-1.76)
恢復正常了,忍不住想歡呼。堅持飯分似乎讓身體恢復正常較快速,但體重又持續上升2-3公斤(52-55kg),醫生說再吃藥兩個月,再抽血檢查確認,若恢復正常,就可以減藥量,定期追蹤就好,希望有好的結果。
 
痞頭PNG.png
arrow
arrow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